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赴龙湖区侨联调研
日期:2019年05月07日

5月6日,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带侨联机关一行4人赴龙湖区侨联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听取情况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了解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及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了.jpg

在龙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钟元,区侨联主席侯文芳的陪同下,谢惠蓉主席首先来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实践创新基地潮创智谷参观,受到潮创会主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吴锡雄的热烈欢迎。在吴锡雄会长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大集界、智美科技、伊早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新媒体制作中心、华侨青年创业基地、党群服务中心。谢惠蓉主席充分肯定了潮创智谷在连接新老潮商、海内外精英交流合作发挥的纽带作用,以及整合全球创新资源的平台作用,并希望新阶联能够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吸引广大归侨侨眷、海内外精英的企业落户潮创智谷,为汕头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龙湖区统战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湖区侨联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谢惠蓉对龙湖区侨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非常重视。区委统战部始终把归侨侨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特别是在区委常委会上组织学习中国侨联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做法,值得全市各区县学习。二是基层侨联工作扎实。侨联干部坚持用心想事、真心干事,在关心归侨侨眷上工作扎实,开展的各项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强,在发挥新侨作用上工作方法有创新。三是社区、村级侨联组织健全。在各级乡镇、街道、村均设立了侨联组织,社区、村级侨联组织参与度高、支持力度大,工作成效明显。谢惠蓉希望龙湖区侨联坚持持续发力,结合区侨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并充分发挥龙湖科创中心、潮创智谷、潮人创客、工业设计城等科创平台作用,在加强海外联谊、充分利用侨界资源、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再做新谋划、再出新思路、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