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马来西亚槟城潮汕友好协会访问团莅汕访问
日期:2019年04月26日

4月21至23日,由马来西亚槟城州行政议员杨顺兴及槟城潮汕友好协会主席、拿督斯里许廷忠带领的马来西亚槟城潮汕友好协会访问团莅汕访问。22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在市委迎宾厅会见访问团一行,双方畅叙乡情乡谊、共话桑梓之情,并就进一步加强汕头与槟城两地经济、文化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3.jpg

陈丽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一行莅汕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期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当前汕头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办亚青会为契机,全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动创文提质升级,紧锣密鼓做好亚青会筹办等各项工作,带动城市面貌改善、城市能级提升,以更强定力、更大担当、更实举措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她表示,汕头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是全国著名侨乡,遍布世界各地的潮籍乡亲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独特资源和重要力量,汕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希望广大海外乡亲常回家走走看看,积极投资兴业,参与特区发展建设。

杨顺兴一行对汕头经济社会发展赞不绝口,特别是对我市加快小公园开埠区的保育修缮,以侨批文物馆、开埠馆等形式展示开埠文化和侨乡文化特色,努力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做法频频点赞。他表示,马来西亚槟城潮汕友好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家乡新机遇、新变化,积极动员广大乡亲回乡感受潮汕历史人文魅力,留住乡愁乡情,见证汕头发展变化,同时也希望汕头以文化为媒介,推动汕头和槟城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发展融合。许廷忠介绍了槟城潮籍乡亲及社团的情况。他表示,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想推动槟城与汕头大学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团在汕期间,在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等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侨批文物馆和汕头开埠馆,并访问了汕头大学,受到了汕头大学纪委书记、书院总院院长冯兴雷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未来具体的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