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2月,是由汕头本市以及海内外长期关心、支持汕头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事业的侨界青年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现任会长李鸿钊。

本会致力于打造一个联结海内外侨界青年的互动交流平台,帮助侨乡青年乃至内地的潮籍青年走向世界,帮助海外新侨了解中国、了解祖乡,关心、关注、支持祖国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帮助他们到中国和家乡投资兴业,引导侨界青年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本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打造成为联结海内外侨界青年平台的目标,内联创造活力机会,经常性开展侨青企业之间相互走访,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在汕头艺苑文化广场设立了文化交流中心,在广东利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科教交流中心,在金麟大厦14楼设立了经济交流中心,全方位服务会员经济文化科技交流。外联拓展发展空间,致力发挥自身广泛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为侨青会员搭建海内外合作交流的平台,先后主办或联合主办了“百载商埠 复兴之路——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峰会”、“刘海翔骑行丝绸之路分享会”、义医义诊等活动;组织会员赴菲律宾以及澳门、惠州、中山、深圳、厦门、漳州、泉州等地交流考察,参加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参加首届侨交会、全省侨青工作座谈会、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政府投资环境推介会、闽粤两省六市侨青交流会等,不断提升汕头市侨青联的影响力,积极密切汕头本地侨青与海内外侨界青年的联系。

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地的青年组织、商会加强联系和合作,共同为祖国、家乡的经济文化建设做贡献,共圆共享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