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汕头祥雄科学器材实业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日期:2016年10月08日
  9月初,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我市侨企广东祥雄科学器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如珍荣获“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公司荣获理事单位。30日,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市侨联主席谢惠蓉来到祥雄公司表示祝贺,并为其颁发理事证书和理事单位牌匾。
  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以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企业)获奖单位、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新侨人才创办的企业、新侨聚集的创客空间(创客工场)和有影响、有实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界创新创业企业为主体。联盟以科技为引领,突出创新能力、创新模式、创新潜力,主要职能是服务国家战略、提供创新创业支持、宣传创新创业企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担任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担任联盟理事长。
  广东祥雄科学题材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实体企业,拥有一批高质量的科技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其中留学博士生2人,留学硕士3人。创办近30年来,公司已具备了良好的科技开发技术基础,根据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逐步开发出一大批产品上市,且多项产品申请了国家专利,现已获专利授权52项。2015年,公司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在读博士生陈嘉亮、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在读博士生陈嘉盛一起,成功研发利用SEBS橡胶为材料的环保健康(梦乡醉透明软胶枕头)产品,并于2016年5月荣获汕头市首届市长杯十佳工业设计师奖和优秀奖二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