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为华侨试验区授牌“新侨创新创业基地”
日期:2015年12月09日
  12月7至8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等莅汕出席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周年活动。8日上午,试验区周年活动授牌签约仪式在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大楼举行,李卓彬向汕头市长郑人豪颁授了“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牌匾,汕头市委副书记孙光辉主持仪式。
  一年来,汕头市依托华侨试验区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平台,进一步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以侨引外、以侨促贸,全力打好“侨牌”,为新时期加强华侨工作特别是第二、三代华侨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在华侨试验区挂牌一周年之际,经过汕头市侨联的积极申报和广东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中国侨联正式批复同意“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华侨试验区,为华侨试验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在侨务管理体制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提供强有力支撑。试验区将创新侨务管理体制,努力搭建全球侨界科技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新侨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汕投资创业。


  在汕期间,李卓彬一行还到潮宏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市侨联主席谢惠蓉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