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柬埔寨潮汕商会莅汕访问
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月24日,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会见了来访的柬埔寨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泽坤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8f033daef6bea48dadd60acc2205e36.jpg

刘心耿副主席首先就柬埔寨潮汕商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家乡的大力援助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向客人介绍了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的筹办情况,以及市侨联近期工作情况。他表示,阶段来,市侨联以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主线,以高水平筹办“两个国际潮人盛会”为契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拓展海内外朋友圈,分别随同是领导率领的汕头市友好代表团赴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访问交流,有效地实现了海外潮人与家乡人民的“双向奔赴”。他希望商会与汕头侨属社团加强经济文化交流,通过“华侨之家”平台搭建跨境贸易桥梁。他还邀请柬埔寨潮汕商会届时莅汕参加两大潮人盛会,共创2024年世界潮人大团结、大联谊、大共赢的时代伟业。

黄泽坤副会长介绍了柬埔寨潮汕商会近期工作情况,他表示,商会自创会以来,着重做好商贸平台的搭建,兴办华文学校,推广潮语教学,宣传中华文化,致力于慈善公益事业,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认可,也为当地的发展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同时,商会深入了解汕头经济投资环境,加强与家乡经贸交流,更好地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之路。

访问团成员包括柬埔寨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杨志刚、副会长袁宏江、理事郑汉贵、副秘书长符龙。市侨联联络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