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月12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侨联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悦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2508489067bdee6a0e7a7c63f751fbc.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市加快在新时代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新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市委全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对做好我市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充分肯定我市去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工作,提出新的一年要加强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全力塑造侨乡发展新优势。特别是对今年办好第二十二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和第十届国际潮商大会进行具体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内容丰富,吹响了办好“两大盛会”的冲锋号,非常振奋人心。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全面加强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推进中国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中彰显侨联新担当新作为。二要聚焦侨联主责主业,以文化搭侨凝聚侨心,以密切联谊汇聚侨力,以机制健全服务侨胞,营造市侨联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三要凝聚更多侨界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全力以赴筹办“两大盛会”,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围绕办成一届经济盛会、文化盛会、青春盛会、团结盛会的目标,加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筹备好开闭幕大会,办好国际潮学研讨会、“潮青向未来”等有特色的高端分会和论坛活动,共同把这次大会办成海内外潮汕儿女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盛会。同时,要以办会为契机,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广大海外侨胞为汕头实现迎头赶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