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社团风采
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参加市“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法治故事分享会暨市“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3年12月05日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上午,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普法办公室、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的“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法治故事分享会暨汕头市“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汕头市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出席并致辞。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以及相关侨资企业代表、市侨联属下印尼联谊会等侨眷社团代表参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市侨联合唱团为观众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合唱。

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故事法治生活”分享会由故事分享和节目表演穿插进行,故事分享经典难忘,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市侨联侨声合唱团表演的男女二声部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是本次活动的压轴节目,领唱歌声激昂动听,团员倾情演唱,挥动小国旗与现场观众互动,气氛热烈,演唱获得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是全国首个以“侨”命名的合唱团,是广东省侨联"侨界文化交流基地",成立二十多年来,积极开展对外友好文化交流,敦睦乡情侨谊,先后在全国、省、市合唱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广东省侨联授予“广东省侨界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