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第十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9月19日下午,汕头市第十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蔡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界代表提出希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积极拓宽工作视野,扩大侨联朋友圈;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当好侨胞贴心人;要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团结凝聚侨界群众投身汕头高质量发展。

洪悦浩代表市侨联新一届委员会表示,将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所望,竭尽全力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力推动中央、省、市关于侨联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谱写新时代侨联事业新篇章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侨联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十九届委员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洪悦浩当选市侨联第十九届委员会主席,刘心耿、蔡驰宇当选专职副主席,李岱玲当选挂职副主席,陈耿楠、陈丽莉、林东、张钦伟、谢财喜当选兼职副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丁键等128名市侨联第十九届委员会委员,贝丽琴等39名市侨联第十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进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汕头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歌唱祖国》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