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交流联谊
巴西(南美)潮汕总商会魏淡平一行莅汕访问
日期:2023年09月13日

8月16日,巴西(南美)潮汕总商会会长魏淡平一行到访汕头,受到市侨联、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侨青联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华侨试验区"华侨之家"座谈,畅叙乡情,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洪悦浩主席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汕头经济社会的近期发展情况与侨务活动情况,他表示,市侨联将在服务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的事业上继往开来,推动汕头的文化、美食走出去,让海外侨胞听见乡音、尝到乡味,做潮汕文化传播的使者,做海外侨胞的知心人。他希望通过为华侨办好事、办实事,拉近海内外潮籍乡亲的距离,共同推动汕头与巴西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华侨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瑜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华侨试验区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探索新时代聚侨联侨新模式,借助资源优势、侨乡优势创新开展线上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对外传播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打造华侨之家,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情况;诚邀巴西(南美)潮汕总商会发动华侨华人到试验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魏淡平先生介绍了社团及南美华人现状,并表示要加强巴西潮籍乡亲同故土的经贸往来与文化往来,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在巴西侨二代、侨三代间推广潮汕话与潮汕文化。他热情地邀请家乡人民组团访问巴西,为团结侨胞、促进中国产业走出去共同做出贡献。

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主持座谈会,华侨试验区管委会文化发展局局长周东阳,市侨青联副会长吴海波等参加座谈。 莅汕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华侨试验区汕头城市发展与产业展示厅、华侨试验区“华侨之家”、汕头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所等。

720748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