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参政议政
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市侨联召开2022年联合调研动员会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根据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市侨联组成第五调研组,围绕“擦亮侨乡文化品牌,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主题开展联合调研。4月21日下午,致公党市委会、市侨联召开联合调研动员会。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联合调研组组长陈瑾主持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巧慧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调研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汕头做好新时代“侨”文章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入挖掘我市侨乡文化和华侨精神的内涵,要通过调研促进加强侨乡文化研究、保育以及资源整合利用,凝聚各方力量,促进与海外侨胞之间广泛交往、深度交融,助力我市做好新时代“侨”文章。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汕头的使命任务,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汕头的战略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这次调研工作。要充分发挥致公党市委会、市侨联双方的资源和人力智力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调研,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共同为汕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以文聚侨、打造海内外潮人共同精神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侨联、致公党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发言,为擦亮汕头侨乡文化品牌,利用“侨”优势,讲好“潮”故事出谋划策。与会调研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与专长围绕调研工作下一步方向、计划展开热烈讨论,并就调研报告写作思路、框架结构和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