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潮州
日期:2021年07月11日

7月10日下午,“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潮州市隆重举行。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一行参加了活动。

wz.jpg

座谈会在激扬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菲华潮汕联乡会黄秋发会长首先发言。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作为菲律宾唯一的潮人组织历史悠久,具有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八十年来,菲华潮汕联乡会秉承着爱国爱乡的理念,敦睦乡谊,培育家乡情怀,为家乡的经济文化交流发展、抗灾救灾、公益事业等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华诞与菲华潮汕联乡会成立80周年,愿回首峥嵘岁月不负使命,展望光明未来继续为潮汕乡亲谋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永远跟党走,再创新辉煌。

刘心耿充分肯定了菲华潮汕联乡会近年来在黄会长的带领下作出的成绩,并介绍了汕头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力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希望越来越多的在菲侨胞们能够回家乡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去年以来,市侨联围绕中心,扎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先后承办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举办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指导成立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希望今后能与海内外乡亲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为汕头打造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