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广东汕头营)第五期顺利开营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7月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广东省侨联、汕头市侨联承办,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青年团、北马潮青联谊会与柬埔寨端华学校分别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五期(广东汕头营)在微信等平台上举行了开营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的78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本次夏令营,他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未来15天里,共同学习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

wz.png

在开营式上,广东省侨联邵瑾副主席为本次夏令营致辞,希望孩子们通过网络课程来了解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去感受“文化魂,民族根,中国梦”。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支持,提醒孩子准时学习,在学习中挑战自我、认真学习中华文化。

汕头市侨联林健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向各位积极参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划本期网上夏令营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能为各位营员们打开一扇了解祖(籍)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窗户,见证中国蓬勃发展的昂扬风貌,在心间播种下爱与希望的种子,同时,也能够丰富大家的生活阅历及经验,帮助大家展现自信自强的自我风采。

本次网上夏令营以在开问网、中国侨联门户网站和微信等平台发布视频、动画等形式,开展以中国历史文化为内容的交流学习活动,内容涵盖成语寓言、名著名人、风景名胜、历史溯源和当代中国英雄事迹等。活动旨在通过不同角度故事和生动情境丰富学习体验,激发营员兴趣和互动,活跃营内气氛,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