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7月5日,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wz.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提供了前行的指路明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侨胞智慧力量,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侨界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实干的内生动力。一是精心组织,全方位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宣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想方法、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二是接续前行,围绕中心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凝聚侨界力量服务大局,拓展海外联谊助力对外开放,挖掘文化资源讲好汕头故事,做好新侨工作推动创新创业,关爱困难侨属依法维护侨益,助力建设聚侨惠民的和美侨乡;三是从严治党,积极推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侨联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工作实干家队伍,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