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引智引资
凝聚侨界智慧力量 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日期:2020年12月13日

12月12日上午,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郭汉毅,省侨联主席黎静,市领导马文田、陈丽文共同为南粤侨创会成立揭牌,同时启动侨界创新创业成果展。

IMG_0217.jpg

广东省侨联南粤侨创会是广东省侨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侨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技术转化、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打造全省侨联系统“创业中华·侨创南粤”工作品牌,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和侨界创新创业力量,更好地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织载体。南粤侨创会参照中国侨联创新创业联盟组织模式,是广东省侨联团结联系侨界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的非独立注册的工作平台,由侨界创新创业人才,侨界创新创业企业,新侨聚集的创新创业空间、园区或基地,侨商、新侨主导或以新侨创新创业项目为投资、服务重点的创投基金、金融服务机构和创新经济研究专家等各方面侨界创新创业力量组成。坚持创新、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原则。其宗旨是适应侨情变化,紧跟时代步伐,抢抓新机遇、搭建新载体、拓展新空间,促进侨界创新创业人才交流、技术转化、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更好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凝聚侨界创新创业力量,更好激发侨界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更好服务侨界创新创业实践。

目前,南粤侨创会成员主要包括我省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奖单位或个人;各地级以上市侨联、省侨联各直属团体、各有关方面向广东省侨联提名推荐中国侨界贡献奖的参评单位或个人。而这些成员大多数为侨界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有代表性的新侨聚集的创新园区、创客空间、创客工场、创投基金、投资机构或投资人,有影响、有实力、热心侨联工作的侨界创新创业企业、侨界创新创业人才等,是侨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省侨联组织举办本次广东省侨界创新创业成果展,主要展出包括近年来我省部分中国侨界杰出人物、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以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等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成果和我省第一批共建的“南粤侨创基地”,以展示侨界创新人才的卓越风采和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彰显侨界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