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带队参加全省侨联系统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5月20日至24日,广东省侨联系统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东莞举办,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带市侨联机关干部、区侨联主席一行5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仪式上,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进行了动员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以《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为主题开讲第一课,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积极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力、领导力、创造力和感召力,促进全省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有来自全省侨联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100多人参加,其间,组织进行了开班动员,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讨论交流丶结业典礼等多种培训方式,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指导性强。

专题辅导主要学习了《新时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等内容。现场教学,参观了鸦片战争纪念馆,海战馆和东江纵队纪念馆,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谢惠蓉组织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谢惠蓉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培训,能够与全省侨联系统的同志们一起友好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非常感谢省侨联、东莞教师进修学校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老师们的精彩授课,让我们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汕头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侨联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促进全市侨联工作的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