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赴梅州、河源交流学习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为加强交流增进联系,学习借鉴兄弟市侨联的先进经验,5月14至16日,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副调研员陈海鹏率领市、区侨联机关干部一行7人前往梅州、河源市侨联交流学习。

在短短的三天时间内,交流学习团与两地市侨联通过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互相交流侨联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座谈中,梅州市侨联副主席张映虹、河源市侨联主席李茂辉向学习团详细介绍了两市市情、侨情以及侨联工作情况,并与交流团在围绕海外联谊、新侨工作、参政议政、侨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鸿钊副主席表示,此次来梅州、河源学习交流收获良多,一方面深刻感受到客家文化、客家侨务资源的丰厚底蕴。两市侨联在充分利用这些侨务资源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助力发展华侨经济方面的多种举措,都为汕头市侨联如何在开展新形势下,做好侨联工作、服务经济大局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两地侨联的联系,在利用侨务资源、加强侨史研究、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新时代下的侨联工作。

交流学习团还实地参观了梅江区侨界人文社区西阳镇龙岗村、梅县区松口镇中国(梅州)移民纪念广场和张榕轩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