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领导拜会莅汕观看端午龙舟赛的著名侨领陈伟南先生
日期:2013年08月07日
    6月10日晚,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副主席李鸿钊拜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汕头市侨联荣誉主席陈伟南先生。陈先生今年已经95岁高龄,这次专程莅汕出席观看明日端午举行的第二届汕头海湾龙舟赛并为参赛龙舟点睛。
    谢主席向陈先生报告了汕头市侨联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对陈先生如此高龄依然保持对家乡体育事业的热忱表示敬佩。陈先生表示,端午节赛龙舟是潮汕地区的传统民俗活动,对这样一场全民同乐的文化体育盛会,他非常支持,希望家乡多牵头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渲染热闹的节日气氛,展现滨海城市魅力,凝聚海内外潮人乡情梓谊,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据悉,以“龙舟竞发•汕头奋进”为主题的2013年汕头海湾龙舟赛吸引了不少乡亲回汕观看,陈伟南先生已经是连续两年受邀回家乡观看龙舟赛,他还为比赛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和经费支持。